MWH引进亚洲首台新仪器 磁共振扫描影像更快速清晰

联合早报 2018年10月24日 3:30 AM 文/卓彦薇 摄影/严宣融 — MWH引进亚洲首台新仪器 磁共振扫描影像更快速清晰

MRI at Siemen Healthineers Asia Reference Centre
MWH医疗集团引进亚洲首台结合人工智能,和德国西门子医疗独家BioMatrix科技的磁共振成像仪器,为病人提供更快速和清晰的扫描影像。

西门子医疗新加坡常务董事萧爱莉指出,这台磁共振成像仪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BioMatrix科技,可记录病人的生理机能,实时调整扫描参数,缩短扫描时间,增加影像解析度。

本地私人医疗业者MWH医疗集团引进亚洲首台结合人工智能,以及德国西门子医疗(Siemens Healthineers)独家BioMatrix科技的磁共振成像仪器,为病人提供更快速和清晰的扫描影像。

这台3T Magnetom Vida磁共振成像仪器,设在MWH医疗集团位于Royal Square@Novena的新综合医疗中心。

占据第七层楼的医疗中心还设有西门子亚洲标准中心,供培训和教育用途。MWH医疗集团和西门子医疗将通过该平台拓展医疗合作项目,相互交流医疗技术。

新医疗中心也采用指纹和脸部识别技术,进一步保障病人隐私。病人完成检查的三小时内,可通过MWH医疗集团开发的应用,获知报告结果。

西门子医疗新加坡常务董事萧爱莉受访时指出,磁共振扫描一般用于检查病人的软体组织如血管、肌肉、肌腱等部位。她说:“磁共振扫描没有辐射,因此也适用于检查小孩。”她补充,西门子医疗研发的3T Magnetom Vida磁共振成像仪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和BioMatrix科技,可记录病人的生理机能,实时调整扫描参数,可缩短扫描时间,同时增加影像的解析度。

在医疗界有18年经验的萧爱莉,自2015年起担任西门子医疗新加坡的常务董事。她透露,医护人员一般需在病人进行磁共振扫描前,在机器上设置许多物理参数,但西门子研发的这款磁共振成像仪器可侦测病人的生理机能,减少前期准备时间。

另外,仪器的70公分孔径较一般磁共振扫描仪器来得大,可让病人在更大的空间接受扫描,减少幽闭症状。

MWH医疗集团总监林俊龙医生指出,医生和患者随时随地可通过应用获得他们的医疗资料,患者也可通过中心向世界各地的专家远程求诊,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出国就医的需要。

林俊龙也是新加坡心脏、中风与癌症中心医疗总监。他认为,此次集团与西门子医疗合作,可借助对方的顶尖技术,满足本地医疗需求,为彼此创造双赢局面。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出席新综合医疗中心的开幕仪式。

发布/2018年10月24日 3:30 AM摄影/严宣融来自/联合早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